2019-08-18 06:41: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王天僚
核心提示:报道称,在进化过程中,寿命和生育率之间似乎存在某种妥协:一方只能以另一方为代价来增加。
百度   大家纷纷表示,利用春节回乡探亲访友的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炕头,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有利于增进与农民群众的感情,促进工作落实。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英媒称,长寿和许多孩子——直到不久前,这还是一个相当普遍的愿望。但是,动物世界表明,高生育率和长寿往往是相互排斥的:尤其是寿命较短的动物往往生育能力很强,而寿命较长的动物往往生育的后代较少。资源有限的生物似乎要么长寿,要么具有非常强的繁殖能力——但它们不可能同时兼得。

据英国科学新闻网站6月13日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进化生物学研究所的科学家现在发现了生存和生育之间的平衡是如何起作用的。他们发现,随着预期寿命的延长,平均繁殖年龄是衡量生育率下降的一个标准。

报道称,非洲象和沙漠龟的寿命可达80岁。它们一生中面临许多危险,而且得不到任何医疗帮助。因此,这些动物实际上是研究长寿秘诀的理想对象。但研究寿命较长的动物如何变老几乎是不可行的。一个科学家穷尽一生都不足以调查两代大象之间的差别。如此长的研究项目也会非常昂贵。

这就是为什么科学家们,在希望研究动物老龄化和长寿的原因时,通常转向寿命相对较短的动物,比如老鼠和果蝇。此外,观察和研究快速繁殖的不同世代动物之间的年龄和寿命变化也比较容易,而在这类动物身上发现延长寿命的基因变化往往也比较容易。有理由认为,人类中的类似基因也会产生延长寿命的效果。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